close


*補圖*
2014/1/4 寂月的封面公佈了,很好,非常好。

那就來放一下那張無緣的舊封面吧。去年的作品,原本想挑戰正常版雙死神,也試作了
標題字,後來因為下文所敘的原因擱置了,然後也因為下下文所敘的原因不用繼續了。

P.S:這只是試作版,未完稿。

封面.jpg  

*內有劇透,請慎入*


 想要聊聊「寂月」的初衷。對我而言,他是一篇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文。

 從踏入ACG圈開始,我就很喜歡想劇情。靈感來源可能是夢、一張圖,或者突然被雷
打到......總之電腦裡很多殘篇片段,但從沒真的寫成完整的作品。我總是打出大綱、跟
朋友講解設定,然後就滿足了,沒了。(老實說,腦補文原本也是這樣......)


 特意回去翻了河道,那是2012年7月6日的私噗。當時C團角噗的克雷爾和威廉吵架,
獨自去酒吧喝酒(兼勾引男人),被阿倫阻止並扛回協會。因為同時間雙死神也處於決
裂狀態,我們就在私噗裡聊起「阿倫會不會獨自去買醉」。

 我認為以阿倫的個性如果真走到這個地步,他會是「非常理智的自暴自棄」。當下靈
感乍現就以噗浪形式寫了阿倫視角篇,然後設定癖發作想出前因後果。原本依然是PowerPoint
路線,結果很意外的,千雪給了它血肉,短短10天,他讓只有900字不到的大綱變成3
萬7千多字的文。明明是自己想出來的劇情,卻讓我和橘看到哭了很多次......(真的)


 初版誕生後,我跟橘都覺得OK了,但千雪一直不滿意,陸續又改出幾個版本。這篇文
的重點之一在於艾瑞克的「黑化」,但對於他黑化的「理由」,我們始終意見分歧。

 對我而言,「寂月」是篇二創的二創。這對死神是架構在C團角噗的艾瑞克與阿倫身
上,用了角噗自創的設定與劇情當背景,跟原作舞台劇其實已經有段距離。在此前提下,
我認為艾瑞克黑化的主因是「衝動」。酒精加上一時失去理智鑄下了大錯,清醒後極度
後悔卻已沒有機會彌補。千雪的艾瑞克則是偏向「獨占欲」吧,整個過程的懲罰感非常
重。這一點去年我們就有過多次爭論,一直無法取得共識所以暫時擱置,直到今年他決
定出書。


 在千雪正式開始趕稿前我們又有過短暫討論,最後他還是決定照自己的意思改,我想,
我也沒有插嘴的餘地了。

 雖然一開始的發想者是我,但真正寫出整篇文的是千雪。幾百字對幾萬字,我可沒臉
義正詞嚴地說我也是作者之一(笑)目前大概算是完全從寂月中抽身了,包括封面、校
稿等事宜也都不會插手。雖然過程不大愉快,還是非常感謝千雪那10天的燃燒,如果沒
有他的辛勞,寂月永遠只會是一篇阿倫視角噗加幾句大綱。不管最後的版本如何,都希
望他能趕上截稿日、順利出書,還有,肝要好好顧喔。

 然後,想藉由這個機會感謝另外一位親友橘橘。

 他是個很低調很低調超~級低調的傢伙,就算好朋友聚會時他的話也不多,事實上不
管COS外拍還是合作出本,他總是默默扮演「馬內」的角色,幫大家化妝、拍照、畫封
面、找靈感......在當初的同好都逐漸退燒之際,他依然維持著對舞台劇的愛,繼續給我
許多支持和鼓勵還有催稿......

 一直很佩服橘從不吝於為朋友付出卻不居功的個性。檯面上幾乎看不到他的名字,實
際上卻默默做了很多很多。腦補文能夠撐到現在的5萬多字,是因為有他持續在我背後
逼迫壓榨(笑),在某些事情上他也一直容忍配合我的任性,就連構思「寂月」時,也
是他陪著我討論、給意見,忍耐我的反覆更改......

 當面會不好意思,只好在這裡偷偷對橘說一聲「謝謝」。如果......我是說如果喔,哪
天真的能把坑填完,出本時希望能和你一起掛名(笑)

 因為都被預告可能不會放進書裡了,最後就以這兩篇噗浪形式的文做結尾吧。阿倫視
角是去年的,艾瑞克視角則是前幾天和橘一起構思補寫的。希望這樣能稍微表達出我們
心中的寂月雙死神。



【寂月・阿倫視角】2012.7

我坐在這裡,同一家酒館、同一個位置……只有一個人。

桌上擺著一個小杯,裡面是他喜歡的那種酒。我仰頭一口見底,差點被強烈的辛辣嗆得
整口噴出來。

咬牙硬是吞下,感覺有團火燒灼著食道落進胃裡,身體立刻熱了起來。我皺眉對酒保抬
起手,要了第二杯一樣的。

第三杯、第四杯……一直點著我討厭但他喜歡的那種酒,最後乾脆推了張大鈔過去,換
來一整瓶。

我的位置算是隱蔽,但來搭訕的人沒有斷過。收起死神的眼神,我對那些人、那些舉止
不拒絕也不點頭,但,不讓任何一個人請我酒。

今晚我只想喝這種,我討厭但他喜歡的酒。

隨著夜深,靠過來的人言行也越發大膽。我不置可否地看著他們,表面微醺心裡卻很清
楚--今晚會獨自來這,就是存心來出事。

也許是不顧場合的痛哭一場。也許是喝到爛醉吐了滿身然後倒在酒館廁所。也許……被
某個不認識的人帶走,隔天在陌生的床上醒來。

第六杯。我支著下顎任各種想像充斥腦海,覺得不管哪一種好像都很有趣。

第七杯。剛剛那個人的聲音和他有點像……可惜外型差太多,不足以讓我誤認。

第九杯……一直壓在胸口的那些東西,我知道它們還是在,但感覺終於變得模糊……

一口氣喝乾手中不知第幾杯酒,然後第一次,我對身旁那個從沒見過的人綻出笑。

那張陌生的臉先是一怔,隨即回以微笑。瞬間有什麼衝上了眼眶,我不想管,只是笑得
更深、更燦爛。

為什麼……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會因我的笑而開心,你卻只想把我推得遠遠的,連一眼都
不願意看我?

順著對方撫上自己臉頰的手,我笑著倒進他懷裡,隨即被有力的臂膀包圍。完全陌生的
氣息觸感,但至少,有份溫暖。

我不是無知的小女孩,我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知道就算再醉,只要自己想都一
定有能力拒絕,但……

閉上眼,我任那個人捧起我的臉,任他吻去我頰邊的水痕。

內心深處依舊是清晰的,想必對方也心知肚明--我在這時間以這種姿態出現在這種地
方,就是存心來出事--所以他什麼都沒問,而我什麼都不想。

在傳說會讓人瘋狂的月圓之夜,在濃厚醺人的烈酒香氣中,我伸手勾住男人的脖子將他
拉近自己,用燦爛的笑掩飾最後一絲遲疑,而後,印上對方的唇。



【寂月・艾瑞克視角】2013.12

我坐在這裡,同一家酒館、不同的位置……只有一個人。

桌上擺著一個小杯,裡面是我喜歡的那種酒。我仰頭一口見底,熟悉的強烈辛辣瞬間充
塞口腔。

感覺有團小小的火焰落進胃裡,身體頓時一暖,沒維持多久又冷了下來。我對酒保晃晃
空杯,他立刻過來倒了第二杯一樣的。

喜歡這家酒館的原因之一是酒保夠聰明。他不會問常客今天為什麼不坐老位置、為什麼
用風衣遮掩自己、為什麼沒和常見的那位一起來……只是在旁偷偷看著對方。

第三杯、第四杯……他一直喝著我喜歡但他討厭的那種酒。那個位置也算隱蔽,但上前
搭訕的人沒有斷過。我注意到他收起死神的眼神,對那些人沒點頭,卻也沒有拒絕……

喝慣了的辛辣味突然夾雜幾絲苦澀,這瓶該不會壞掉了吧?

隨著夜深,靠過去的人言行也越發大膽。他終於揚起臉,不置可否的表情,已帶醉意的
眼……在這個時間的酒吧裡這代表什麼大家心知肚明,但,我不確定他自己知不知道。

他的臉對著前來攀談的男人們,視線卻投向更遠的地方,沈靜表情看似還在期待什麼,
惹得圍繞在旁的那群混蛋更加躍躍欲試。

第六杯。他支著下顎,似笑非笑又迷離的模樣連我都未曾看過。

七……還是第八杯?有一瞬間他似乎對某個傢伙起了興趣,而我則被自己猛然竄出的怒
意嚇了一跳。

第……算了,記他喝了多少要幹嗎?我大概也有點醉了,視野裡的人啊物品都有些搖晃……
使力甩甩頭,再次望向那個角落,朦朧間看著他一口喝乾手中的杯子,然後,對身旁那
個陌生男人綻出笑。

猛然一怔,積存在胃裡的酒液化為火藥,轟然一聲炸掉我所有理智。

我認得那個笑!曾經純粹、燦爛,毫無防備……卻被我親手推開,狠狠擊碎的笑容……

作為死神,阿倫是個特異的存在。我總看不慣他為人類的生老病死落淚,那份死神不需
要的溫柔就像黑暗裡微小的光,刺眼,也讓他深陷險境卻毫不自知。

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被這樣的他吸引……過往的傷讓我逃避一切,用不羈的言行偽裝膽小
的自己。原以為這顆早已死寂的心不會再愛上誰,直到被他從名為「永生」的詛咒中拯
救出來……

吶,阿倫,你知道嗎?其實我很早就察覺自己愛上你了。但正因為如此,我必須狠下心
推開你。

人類並不如你想像的弱小,他們對死亡的恐懼與掙扎連神都未必承擔得起。我不能看著
你有天被自己的慈悲反噬,卻又懦弱得不敢伸手守護……所以求求你,離開這裡,離開
我身邊……你應該待在更光明溫暖的地方,只要知道你過得幸福,依然保有那份我最珍
視的溫柔就好……只要這樣……就好。

今晚的你沒戴眼鏡……在被我一次次傷害後,你終於要離開了嗎?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
對吧?但為什麼……看到那個陌生男人擁抱你、親吻你時,我的胸口會翻攪著連自己也
說不清的情緒……

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才對……但在傳說會讓人瘋狂的月圓之夜,在濃厚醺人的烈酒香氣
中,為什麼我卻重重放下杯子,起身,朝你急步而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shi/蒼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